close

電腦壞了,用筆電卻莫名的開始練習打字(?

1.巡游在霧海的鯨魚

數十年前的某天,世界與少部分的人們發生了異變。

一開始是不定時出現的濃霧,對某些長年籠罩在霧氣中的地區來說,就像稀鬆平常的日常景象,然而......

『有人看到霧中的鯨魚嗎?』

這個標題在有濃霧的那幾天出現在各大討論版之中,有的是純文字的敘述自己看到什麼景象,有的則是會付上一段時間不長的影片,底下的回覆則是正反兩極,有的附和自己也看到了一頭鯨魚在霧中優游自在,輕易地穿梭在大樓與各式建物之間;有的則是提出反駁,影片中明明只有隱約可見的建築物,所謂的鯨魚只是過度聯想的錯覺罷了,於是兩派人馬留言區爭論不休。

有人異想天開地開著群組視訊跟朋友連線,獨自在深夜外出,騎乘機車看似漫無目的地在朦朧的街上移動著,群組內正在看視訊的朋友們半懷疑半深信,約半個小時後,機車拐進一處停車場,車主匆忙取下手機在無人的公園奔跑。

「我看到鯨魚在這邊降了高度。」

「在哪邊?市區的中央公園啊!」

「可能在......」

最後一句話說到一半,畫面變成無預警地搖晃,伴隨著物體掉落到地面的聲響,最後定格在霧氣逐漸散去的空中。

群組內的發問無人回應,就在有人準備報警與出門巡人時,他們聽到了一陣悠長的低鳴聲......

他們是聽到疑似鯨魚低鳴後決定到現場查看那派,保險起見,這群人又另外開了兩三個群組做視訊連線,約好到停車場後依照那個人的路線進行查看,最後在靠近露天廣場的步道上看到一支手機,一隻很熟悉的手機......

幾天後,再次出現在討論板上的文章變成了『追逐鯨魚而消失的人』。

與上一篇的內容大同小異,純文字敘述或是直接放影片的都有,發文者均表示消失的是自己的朋友,在不同的時間、地點出門追逐鯨魚,當霧散去的那天,人也失去蹤影。

有人透過不可詳細敘述的管道得知,照理說有人失蹤,大部分的家屬都會去報警或是透過各種管道協尋,但這陣子警方沒有接獲相關案件,社群平台與討論區也沒有類似的訊息,彷彿這些人的從一開始就不存在,去找共同認識的第三人詢問,對方看著照片沉思了一會,得到的回覆都是『似曾相似』。

除了聽到鯨魚低鳴的人,其餘的人都不記得有人失蹤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