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~我終於PO了(掩面)

這篇是很沒有古代FU的古文,
看到BUG請告訴我,
畢竟我的歷史幾乎還給老師們了(炸)

依舊有自創人物(琳恩&暉燁),
對自創人物&胡來的歷史之類會覺得雷,
請愛用右上角的X、或是上一頁的功能離開這。

 

Act. 1 妖刀(1)

 

那年夏季,京城的夜晚發生了多起殺人事件。

 

最初的被害者是趁夜摸進富有人家裡盜取物品的毛賊,附近的居民聽到了慘叫聲,出門查看時發現被開膛剖肚的屍首躺在大街上,盜取的財物散落在地。

 

一開始,京兆尹認為是認為毛賊是被路見不平的俠義之士所殺,於是草草結案,沒幾天又傳出有人遭到殺害,甚是同一晚發生了數起,因此驚動皇上,下令限期破案。

 

為了早日揪出兇手,府衙的官差開始夜巡,但仍舊阻止不了殺人犯,甚至是傳出有官差遭到殺害的傳聞,尚書令傳令刑部與兵部協助調查,務必於期限之內破案。

 

目前唯一確定的是,殺人犯都在夜晚犯案,讓京城居民們放心大半,要是殺人犯連白天都在犯案,天子腳下還有何處是安全的呢?

 

就在這不安地氣氛下,胡商聚集的市集裡,有家古玩店悄悄地開幕營業。

 

雖說是古玩店,但裡頭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,上至古蹟珍品下至胭脂水粉,只要上門的客人說得出的商品,負責看店的一男一女都能從店裡的某處拿出,供客人鑑定是否為自己所需之物。

 

若是來訪的客人提出想購買珍稀之物,這對男女會請對方稍坐,並由其中一人到內廳請示真正的店主,由店主決定是否接待此客。

 

傳聞,古玩店的店主是名女性,來自西域的某處,只要是她想得到的東西,就算是進貢之物也有辦法入手。不過,這畢竟是傳聞,至今仍未有顧客踏入內廳與店主對話。

 

時間約莫為巳時過後,緩緩開啟的大門,凌霄閣開始營業。

 

======

 

真要說的話,逛市集應該算是他最大的樂趣,除了可以直接跟百姓接觸之外,最大的優點是……

 

「漾漾,那邊有冰糖葫蘆耶!」穿著深色衣物的銀髮少年,拉著身旁穿著淺色衣物的黑髮少年,指著不遠處叫賣的小販,「我想吃那個。」

 

「殿……少爺,你已經買了不少東西了。」雙手都拿著食物被稱為漾漾的黑髮少年─褚冥漾,面對銀髮少年旺盛的食慾,不禁懷疑這些吃下去的東西是跑到哪去了?也沒見他胖了?

 

「又犯了?」銀髮少年斜眼看著對方,興奮的語調瞬間轉為冷淡,「說了多少次了,在外頭要怎麼說來著?」

 

「對不起!」

 

「對不起就可以了事?這樣的話要府衙、捕快做什麼?」

 

見到銀髮少年生氣的模樣,要不是身在熱鬧的市集,褚冥漾大概會依照平時的習慣當場下跪求饒,但也不能置之不理,傳到銀髮少年的兄長耳裡,後果可是……

 

「我也不是這麼小心眼的人,幫我買冰糖葫蘆我就原諒你。」

 

其實你只是想有個藉口吃冰糖葫蘆對吧?聽了銀髮少年的回答,褚冥漾不禁在心中默默吐嘈著。

 

「不願意嗎?不願意的話,我只好跟兄長……」

 

「我去、我去。」一聽到銀髮少年搬出『兄長』來威脅,他忘了自己手上還有東西,二話不說立刻奔向販售冰糖葫蘆的小販那。

 

看著褚冥漾手忙腳亂的背影,銀髮少年淡淡地笑著。

 

接下來要去哪呢?大概三個時辰後兄長才會發現自己偷跑出來玩,這樣的話,只能在附近晃晃才趕得會去,這樣的話,去茶樓歇會,順便聽聽說書那最新的段子好了。

 

打定主意的銀髮少年,才邁開步伐準備到同伴的身邊時,不小心撞到了迎面而來的女性,女性被撞倒跌坐在地,少年趕緊上前探查女性是否受傷。

 

「這位姐姐,妳還好吧?」一邊暗自自責沒留意到身旁的情況,一邊趕緊將被撞到的女性扶起。

 

「沒事,沒事,我只顧著看四周的攤子,沒留意到前面。」雖然女子將水色的長髮盤起固定著,仍有大半的髮絲披散在後,淡金色的眼眸帶著歉,雖然女性身上披著斗篷,仍可以看出她身上的衣著帶著濃烈的異族風格。

 

「這附近我都蠻熟的,姐姐想去哪?我帶妳去?」

 

「大概就附近看看吧?搬到這一陣子了,今天才有空出來晃晃。」

 

「沒問題,我帶妳去!」銀髮少年熱情地拉著女性的手,朝著茶館的方向走去,「這邊的茶館一定要去!那邊有東瀛特有的茶點,還有人在那說書!」

 

當下的銀髮少年只想著茶館的東瀛茶點,似乎忘了一件事……

 

從冰糖葫蘆的小販那回來的褚冥漾,帶著東西回到剛剛分開的地方,怎麼看都看不到那個吵著要吃冰糖葫蘆的人。

 

「怪了,人又跑哪去了?」

 

於是,拿著一堆食物的褚冥漾,在市集裡展開尋人之旅。

 

======

 

逛了大半個市集,少年與女性在路上交換了名字。

 

名為暉燁的男性帶著名為琳恩的女性,穿越大半個市集,每個攤位都停留幾分鐘,看著攤位上的東西,然後才移動到下一個攤位。

 

「琳恩姐姐再找什麼呢?」暉燁對於這位剛認識幾個時辰的女性所表現出的舉動,感到有些不解與疑惑,如果是要找東西的話,直接說會比一攤攤找快吧?

 

「也不算在找東西。」默默記下延路所見的品項,琳恩笑著說道,「因為我開了家店,想說看這附近在賣什麼,需要的話,可以跟認識的商隊調點東西放在店裡。」

 

「姐姐在這有店?」沒想到看起來年齡與自己差距不大的女性,居然獨自撐起一家店,讓暉燁有些敬佩,「都賣些什麼呢?」

 

「店裡都賣些……」

 

當琳恩準備解說店裡販賣的商品時,暉燁突然緊張地躲在她身後,「借我躲一下。」

 

不明白暉燁的舉動,琳恩才正想說自己的身形應該擋不住之類的話語,一位黑髮紫眸的青年正站在自己面前。

 

「二…二少爺。」看著眼前擠眉弄眼的少年,夏碎機靈地改變對少年的稱呼,「您不是應該再書房的嗎?怎麼突然跑來市集呢?」

 

「我只是出來散散心的,剛好旁邊這位姐姐想看看市集,我就順路帶她來了。」他才不想整天悶在宮裡,更何逛京城發生了如此嚴重的事情,怎麼可以不去湊…….關心一下呢!

 

「這位姑娘是?」一旁沉靜的女性,看起來像是西域那邊的居民,雖說城裡不少異國人士出沒,但暉燁的身分特殊,先記下女性的特徵,回宮後請千冬歲查訪好了。

 

「叫我琳恩就可以了。」女性笑著自我介紹著,伸手指著不遠處正開門做生意的凌霄閣,「我在附近作生意,有空可以到我店裡坐坐。」

 

「去那就可以找到妳了嗎?」

 

「我不太在店裡出沒,不過……你可以跟店裡的人說,你是來還我東西的。」琳恩取下雕工華麗的耳環交給暉燁。

 

「琳恩姑娘的店裡會賣些什麼呢?」

 

「主要賣些古玩,還有些西域或是其他地區的商品。」看著向自己提問的夏碎,琳恩神秘地說著,「當然,如果客人想尋找些奇特的東西,小店也會盡力幫客人尋找的。」

 

販賣古玩與不尋常的商品的店家嗎?夏碎對她的說法抱持著些許的質疑。

 

「那會有西域的點心嗎?我聽說……」

 

「二少爺,大少爺似乎有急事找您。」見識過暉燁對於『點心』的執著,夏碎唐突地打段對話。

 

「兄長有事找我?」不妙,這次是偷溜出來的,萬一被發現的話……「抱歉,跟妳借的耳飾,我會找時間歸還的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我會準備些點心等你過來的。」琳恩笑著目送兩人,直到身影在轉角消失後,才轉身走向凌霄閣。

 

《無責任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